新浪财经 港股

午评:海尔电器大涨逾11% 创54周新高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3月23日消息 海尔电器昨日公布业绩,其年度纯利再创新高达27.9亿元,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海尔电器今日开盘便一路急升。盘中更一度涨12.79%,报17.64港元,创54周新高。后稍有回落。截至发稿,海尔电器涨11.38%,报17.42元,成交额1.68亿,成交量992.77万股。

海尔电器(01169)发布2016年业绩,实现收入约人民币638.55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加1.6%;毛利约110.72亿元,同比增加10.8%;公司股东应占溢利约27.86亿元,同比增长3.1%;基本每股盈利约1元,拟派每股末期股息每股17港仙。

中金最新报告指,海尔电器去年第四季市占率显著上升,加上其销售网络重组显著提升,预计该趋势今年将延续。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由16.2元上调至19.4元。

瑞信上日发表研究报告指,今年中国总体家电零售市场的增长率可能由去年的3%升至8%,主要是强劲的房地产周期,以及替代需求上升。该行又指,海尔电器的制造销售业务强劲,加上其管道综合服务业务(ICS)的盈利前景持续改善,更加快了与阿里巴巴的物流销售,认为目前估值具吸引力。瑞信及汇证亦分别将该股目标价调升,瑞信由18.2元升至18.5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汇证由16.4元升至17.3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