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最被看好十大港股:瑞信升润啤目标价至40.5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大和:上月销售疲弱但估值不高 维持东风(00489)“优于大市”评级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称,东风集团股份(00489)五月份的销售仍然疲弱,虽然预料内地市场竞争将对公司今年盈利能力带来压力,但公司的估值不高,以及在日本的合资项目、东风日产及东风本田可提供盈利贡献。该行仍予公司“优于大市”评级。

大和表示,集团五月乘用车的销量同比下跌13%,好于四月份17%的同比跌幅;五月商用车的销量则同比下跌3%。总体而言,五月份销售同比下跌11%,销售仍然疲弱。

该行又称,东风日产表现疲软,上月销量同比下跌7%,但东风本田的销量势头强劲,同比增长13%。此外,其他自家品牌的增长同样低迷。

瑞银:上调中信银行(00998)评级至“中性” 目标价微升至4.7港元

瑞银发表报告,恢复覆盖中信银行(00998),评级并自“沽售”升至“中性”,该行认为信行现价已反映低股本回报率及市场对资产质素以及资本充足情况的忧虑,目标价自4.5港元微升至4.7港元。

瑞银指出,信行首季收入及盈利表现强劲,同比分别增长19.2%及8.6%,主要由于净息差扩阔、手续费收入复苏,及资产增长速度提升,但相信收入增长势头于今年余下时间或放缓。加上资产质素问题仍需关注,信贷成本将于高位维持。

小摩:首予中集安瑞科(03899)“增持”评级 目标价8港元

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首予中集安瑞科(03899)“增持”评级,目标价8港元。

报告指出,公司从事油气储存设备生产,小摩料其2019至2021财年各年每股盈利增长介于7%至18%,受惠于油气储存需求,内地运输及应用相关设施,并受欧洲、美国及非洲化工企业等订单所支持。

报告还称,市场对天然气接驳费削减反应过度,中集安瑞科现估值吸引,相当于2021财年预测市盈率9倍,低于全球同业的13倍。

此外,中集安瑞科自4月中旬以来股价累跌约26%,小摩认为这部分反映了内地政府或对油气分销商回报设限的风险,或打击油气储存设备需求。不过,该行称内地天然气接驳费政策料温和,以促进内地天然气渗透率。

瑞信:升润啤(00291)目标价至40.5港元 评级维持“跑赢大市”

瑞信发表研究报告,将华润啤酒(00291)2019至2020年盈利预测调低3至8%,分别达到28.95亿、35.79亿及41.39亿元人民币,反映销售支出增加,以支持新产品发展,并将目标价由39.5港元升至40.5港元,评级维持“跑赢大市”。

该行表示,看好华润啤酒,因见其质量增长及利润率扩张正顺利进行。公司已完成收购喜力中国的业务,可进一步加强市场对其在高端市场未来发展的信心。润啤今年销售量已重回增长势头及跑赢同业增长,主因受惠加价的负面影响已消散、内地固定资产投资重十增长、餐饮销售增长稳固及中高端产品增长加快。

报告还称,润啤具有更全面的产品组合(外国及内地品牌),相信可加强议价能力及在高端市场加快扩大市占率。

花旗:纳海螺创业(00586)入原物料行业首选股 吁“买入”海螺水泥(00914)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海螺创业(00586)核心环保业务正迅速发展,因此将该股加入原物料行业首选,其他首选股份还包括中国铝业(02600)、金隅集团(02009)和宝钢股份(600019.SH)。

花旗表示,海螺创业今年的计划废物处理量为3730吨,去年为1370吨,公司管理层有信心实现该指标,并建议买入海螺水泥(00914),预计公司第二、三季度盈利有良好增长,因水泥价格前景稳定。

大和:维持旺旺(00151)“买入”评级 目标价8.2港元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国旺旺(00151)将于本月18日公布2019财年业绩,估算其纯利同比升9%,扣除汇兑影响后则升13%,主要受销售均价提升、产品组合改善,以及原材料成本压力纾缓所推动。

该行预料,旺旺19至21财年纯利复合增长11.5%,收入复合增长5%,维持对其“买入”评级,目标价8.2港元。

大和相信,旺旺去年下半年度的收入增长维持单位数,但毛利率扩张速度会由上半财年的0.9个百分点,加快至下半财年的1.3个百分点。虽然现时新产品占比只有5%以下,但预计未来会推动集团收入增长复苏。

另外,于今年4至5月份,旺旺共回购2670万股,增61%,每股回购价介于5.94港元至6.22港元,认为回购反映集团对于制造稳定现金流,以及短期股价前景均有信心。

大和:微升创科实业(00669)目标价至63港元 评级维持“买入”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称,预料创科实业(00669)受外围影响所受的压力,可在未来两至三年内消失,因此将其目标价由62港元升至63港元,评级维持“买入”。不过,考虑到成本增加,将19-21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3至5%。

大和表示,创科实业短期毛利率或将受压,不过,其主要竞争对手及中国出口商也同样会受影响。虽然集团的地板护理业务当中,有6成销售来自美国,但集团已将部分生产转移至台湾及印度,也已商讨与供应商共同分担成本。

另外,报告还称,集团现时于越南有400名工人,正计划收购土地兴建工厂,目标未来18至24个月投入营运,加上集团于美国的生产线也会扩张,因此相信所受的影响会于2022年前纾缓。

招银国际:维持雅居乐(03383)“买入”评级 目标价15.93港元

招银国际发表研报,维持雅居乐(03383)“买入”评级,目标价15.93港元。

报告指出,该行参观了雅居乐在江苏和福建的三个环保设施。雅居乐环保集团聚焦固体废弃物、环境修复和水务三大领域。截至2018年12月,公司已有13间固体废物处理厂投入营运,17间仍在建设中,4家正准备投入营运,另外亦有两间废水处理厂正在营运。公司在回报和表现方面令人满意,2018年经营利润率达32%。随着新环保设施陆续投入营运,该行认为公司发展前景广阔,将迎来强劲增长。

报告还称,雅居乐总废物处理规模预计将从2018年的17万吨,大幅提升至2021年的292万吨。截至2018年12月,公司于15个省份/直辖市收购了36个项目,累计投资超过100亿元。2018年收入和经营利润分别大幅增长200%至6.14亿元,以及685%至1.97亿元。固体废物和废水的年处理规模将分别从2018年的17万吨大幅提升至2021年的292万,以及从2018年的2800万吨增加至2021年的3600万吨。母公司雅居乐或在未来将雅居乐环保集团独立分拆。

野村:看好医疗服务及创新药物开发板块 H股首选药明生物(02269)

野村发表研究报告称,财政部早前宣布,将联同医保局成立工作组,调查内地77间药企会计信息真实性,认为名单中的大部分企业都可通过政府的审核,并无严重的财务报告问题。同时,该行看好医疗服务及创新药物开发领域,首选为爱尔眼科(300015.SZ)、药明生物(02269)及泰格医药(300347.SZ)。

野村表示,此次调查的重点主要在于销售费用及回扣,是回应公众对制药公司错误报告非经营费用的疑虑。该行又认为,内地政府尤其是医保局,将会通过此次审核为进一步降价铺路。

该行还称,政府或将于今年9月发布第二轮的药品集团采购(GPO),相信将会直接影响药企的收益,建议投资者留意,并转至较不受降价影响的医药股。

高盛:首予永达汽车(03669)“中性”评级 目标价6.34港元

高盛发表研报,首次覆盖永达汽车(03669),予“中性”评级,目标价6.34港元。

高盛表示,公司作为宝马内地最大代理商,市价处未来一年预测市盈率7倍,属合理水平,符历史平均,因此予“中性”。

报告还称,2018年宝马、保时捷及奥迪在内地销售,永达网络已占当中各品牌的9%、10%及2%,高盛相信公司专注其网络对宝马及保时捷品牌的扩展,相信在一线及沿海城城市开设新分店,现时拥有豪华、中高档及新能源汽车品牌共29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