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小米副总裁汪凌鸣被辞退 被曝猥亵女助理?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来源:财视传媒

5月24日上午消息,根据小米集团人力资源部内部发出的处罚通知邮件显示:小米公司国际部员工汪凌鸣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规定,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同时,小米集团国际部管理层经过讨论决定,对汪凌鸣予以辞退。

通过查询发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猥亵他人的,或者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猥亵智力残疾人、精神病人、不满十四周岁的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

网传,汪凌鸣被行政拘留以致被小米辞退是因为“摸了”自己的女助理,女助理报案后被公安带走。

财视传媒今天上午联系到小米公关的负责人问询汪凌鸣是否是因为猥亵他人被行政拘留。负责人回应财视传媒称,小米发出的邮件是小米的唯一披露。

根据网络上的一些言论,一些网友根据汪凌鸣被行政拘留和小米发布的处罚邮件而展开的讨论分析来看,直接给汪凌鸣定罪是并不合适的。

根据外交部官网显示,一个月前的4月22日,汪凌鸣还造访拉各斯代总领事,驻拉各斯代总领事管仲奇会见了到访的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汪凌鸣一行。

会见中,汪凌鸣表示,小米集团将稳步推进公司在尼业务,感谢总领馆给予的关注与支持。

时隔一月,汪凌鸣却被辞退,或因猥亵他人……

其实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网传汪凌鸣就因业绩不佳被发配“非洲”。

今年1月,小米成立非洲地区部,小米集团文件显示,非洲地区部由汪凌鸣负责。

据小米官网资料显示,汪凌鸣2017年上半年入职小米,曾担任话机世界集团首届董事、天语手机副总裁等职务,有供应链、营销、零售等领域的管理经验。

其他媒体披露,在此之前雷军引入汪凌鸣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看中他在终端渠道的布局能力。2017年11月,将当时总裁林斌负责的小米网交给了汪凌鸣,任命他为公司副总裁兼销售与服务部总经理。

2018年1月,曾曝出在小米内部组织的“誓师大会”上,时任小米公司副总裁的汪凌鸣表示要在10个季度内重回中国第一。据IDC数据显示,去年是三季度小米的出货量同比下滑的11%。出货量的下滑也影响了小米手机在国内的市场份额,显然小米手机的业绩并没有达到汪凌鸣的预期。

对于让汪凌鸣负责非洲地区,当时有业界人士猜测,调整背后的原因是汪凌鸣没有承担起帮助小米在中国市场重回第一的重任。

而小米委派汪凌鸣作为非洲地区部的负责人,对于在没有达到国内市场预期的汪凌鸣无疑是个非常大的考验。

因为随着国内手机市场逐渐饱和,增长乏力已成为一种趋势。超过12亿人口的非洲市场,早已有传音布局。

随着非洲互联网渗透率的增长,智能手机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各大手机厂商纷纷布局海外市场。

三星、华为、OV等都在非洲布局了智能手机业务。有数据显示,三星华为这两个品牌已经占据了当地市场销量份额的20%。

虽然有分析人士称,小米进军非洲市场,将进一步提高小米在海外市场上的竞争力,会对在非洲手机市场占据第一位的传音带来威胁,但是否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夺出一块小米的市场是有足够难度的。

如果汪凌鸣能够在激烈的非洲市场让小米占据重要的位置,那么将证明自己的业务能力。但如果不能拿下非洲市场,汪凌鸣在小米内部的话语权将进一步丧失,甚至还有可能失去小米这个巨大的平台。

但是,根据此次汪凌鸣被辞退的事情看来,无论他的业绩如何都不会再有机会证明自己的业务能力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