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信而富(XRF.US):跌破1美元退市红线,上市2年来没赚过一分钱

格隆汇APP

关注

格隆汇4月17日丨4月17日,对于中国第二家赴美上市的互金平台——信而富(XRF.US)是一个不眠之夜。当日收盘,信而富再度重挫15.38%,报收0.88美元,最新总市值仅为0.575亿美元。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半年时间内,信而富的股价始终盘旋在1美元左右。这次下破1美元,意义就不一样了。据纽交所退市规则,只要连续3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美元,就可启动退市程序。那么,这样来看,信而富开了不好的头。

并且,0.88元的收盘价距离最高价12.86元,已经重挫93.2%,和6美元的发行价相比,目前也仅有其14.7%,而距离其上市(2017年4月28日)还不足两年。

此外,信而富从2017年5月上市以来,从来还没有交出过一份好看的成绩单。

据2018年三季度财报显示,信而富营收为0.57亿美元,同比增长8.36%,净利润亏损0.52亿元,同比扩大58.16%。

(来源:Wind)

2018年第三季度,信而富撮合借款交易总额1.94亿美元,撮合借款交易笔数80万笔,净收入1760万美元,环比降低23%。净收入率方面,较2017年同期2.6%同比提升超过3倍,达到9.1%,较2018年第二季度的5.6%环比上升。

此外,我们还注意到,信而富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亏损记录。2017年全年亏损0.37亿美元,2016年亏损0.33亿美元。

对于连续的亏损,信而富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征宇曾表示:“这个行业可以盈利的公司,无一例外都是前端一次性借款的时候,要求客户支付了相当可观的服务费用。“我们没有要求客户这么做。这种区别使得我们可以面对大量的客户,也使得公司出现了所谓‘战略性亏损’。”

商业的本质是赚钱。上市2年时间,还保持“战略亏损”,让投资人大感失望。所以,股价也一直跌跌不休。

不仅是信而富,赴美上市的中国互金平台的日子都不好过。

拍拍贷于2017年11月赴美上市,上市首日的开盘价为13.3美元,如今1年多过去了,股价仅剩下5.46美元,累计跌幅为57.21%,期间根本就没有什么太像样的反弹。

此外,中国第一家赴美上市的互金公司——宜人贷,从2018年至今股价累计跌幅为64.72%,市值已不足10亿美元;趣店于2017年10月上市,至今股价跌幅超过了77%。这样来看,真可是惨不忍睹啊!

互金股价的表现,也从侧面反应出互金行业不容乐观。

2018年6月,从唐小僧开始,再到二线大平台牛板金,再到一批又一批的大平台的倒下,投资者的信心受到了很多的冲击。

截止2018年12月底,全国正常运营的平台仅有1034家,全年共曝出848家问题平台,同比2017年扩大了42.7%。

投资者的信心急剧下降。同样是去年底,当期活跃出借人、借款人数量分别为371.69万人、602.05万人,同比2017年12月出借人数686.50万人、借款人数689.33万人均有所下跌,其中出借人数下降明显,降幅高达45.85%。

正常运营的平台数量急剧下滑,投资者人数也猛降,当然交易量也就不忍直视了。2018年6月前,每月的交易额在3000亿元左右,唐小僧爆雷开始引发的大溃败,已经降至了1000亿元左右。每月交易少了6成,行业整体的蛋糕也急剧萎缩。

(来源:网贷天眼)

2019年1月21日前后,一份文件流传在整个互金圈。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网贷机构分类处置和风险防范工作的意见》。175号文的意思,就是除了严格合规的平台以外,其余机构要能退尽退,应关尽关,小平台的日子更加难过了。

随着监管的力度越来越深入合严格,交易量大且有影响力的平台也陆续倒下。击溃投资者最后一道防线,可要数东莞知名大平台——团贷网了。这轰动了整个互金圈。

3月28日中午,东莞市公安局在微博“平安东莞”上发布情况通报,称团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侦查,创始人唐某、张某已投案自首,目前正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团贷网平台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28日,团贷网历史累计成交量达1307.70亿元,借贷余额超145亿元。当前出借人数达221952人,借款人数达372125人。平台因借款方违约等原因第三方(非借款人、非网贷机构)累计代偿总金额为30.21亿元。

又是一起20万多人踩雷P2P的案例。就在前两天,依旧还有平台跑路失联。

4月15日,有多名投资人在网贷之家论坛爆料上海P2P平台雪山贷疑似跑路,网贷之家前往雪山贷办公地点发现,办公室大门紧锁,上贴投资人报案方式,除了门口负责看守的1名保安外,现场没有其他人,据保安描述,4月13日以来,已有多批投资人找到这里,其中不乏投资额达数百万的。

目前,据Wind数据显示,P2P网贷人气也降至冰点,也意味着中国投资者已经对于P2P“不闻不问”了。做投资,记得一句话,没了人气,就像投资新三板,就像比特币一样,里面蕴含着无尽的风险。

不管是投资P2P理财产品,还是投资公司股票,且投且珍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