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睿见教育与广州基金旗下汇垠海德成立教育产业基金 全面布局粤港澳大湾区

格隆汇APP

关注

格隆汇获悉,2019年3月20日,睿见教育(06068.HK)宣布透过其附属公司广东光正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光正”)与国有大型基金管理机构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基金”)旗下的广东汇垠海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汇垠海德”)订立策略合作框架文件,共同成立目标投资规模约为人民币25亿元的教育产业基金,主要投资粤港澳大湾区学校。

基金将按项目基准分阶段筹集,其中广东光正及汇垠海德将分别注资人民币7亿及3亿元。基金年期为七年,可延期两次,每次为期一年。广东光正或其联营公司将为项目公司持有的学校提供管理服务以收取服务费。对于投资基金拟出售的投资项目,较第三方买家按相同购买条件,广东光正将拥有优先购买权。

是次策略合作将为本集团提供额外途径,于大湾区或中国其他潜在城市物色、成立或开发学校扩充业务,并进一步扩大融资途径及降低融资成本。成立投资基金亦有助促进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结合睿见教育于教育行业的营运能力及汇垠海德的财务管理能力推动共同发展;另可让本集团从产业基金收取回报,扩大收入基础。

国务院在最近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和人才高地。本集团相信,在国家政策的积极推动下,大湾区的教育行业将有巨大的增长空间,成立基金有助本集团捕捉当中的投资机遇,贯彻以该区为重心的发展策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