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长江基建集团(01038)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增长2%至104.43亿港元 每股派息1.75港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长江基建集团(01038)公布,于2018年度,该公司营业额379.23亿港元,同比增长20%;该公司股东应占溢利104.43亿港元,同比增长2%;每股盈利4.14港元,末期股息每股1.75港元。

若撇除2017年若干一次性收益账项,2018年的基础溢利较去年取得13%增长。

公告显示,期间电能实业的溢利贡献为29亿港元(2017年:32亿港元)。若撇除2017年出售资产取得的一次性收益及若干库务账项调整,相关溢利贡献则较去年上升9%。

英国业务的溢利贡献为52.75亿港元(2017年:52.7亿港元)。若撇除2017年获得的年前调整及资本减免赔偿等一次性账项,基础溢利贡献将较去年增长5%。英国脱欧的不稳定政治因素对宏观经济带来重大挑战,集团业务表现仍然理想。于2019年,英国的营商环境很可能持续不稳,但长江基建主要从事受规管业务,预期业绩将保持稳定。

公告称,期间澳洲业务的溢利贡献为20.66亿港元。较去年上升7%。欧洲大陆业务于2018年的溢利贡献为8.7亿元(2017年:4.1亿港元),较去年上升逾一倍。有关增幅主要归因于ista首度提供全年溢利贡献。此外,Dutch Enviro Energy以及Portugal Renewable Energy均取得较去年更佳的业绩。

此外,香港及中国内地业务包括基建材料业务及中国内地的基建投资,溢利贡献为3.89亿港元,较去年下跌17%。内地收费道路业务面对交通分流及公路所在地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业绩遂受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