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长江基建:2018年纯利104.43亿港元 同比上升13%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长江基建集团发布公告,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额379.23亿港元,同比上升19.85%;基础溢利104.43亿港元,同比上升13%;股东应占溢利104.43亿港元,同比上升2%;派发末期股息每股1.75港元,全年派息每股2.43港元,同比上升2%。

于2018年12月31日,集团之负债净额对总资本净额比率为16.5%,该比率乃根据集团之负债净额240.49亿港元,以及以贷款总额加权益总额减现金及存款总额所得之总资本净额1459.53亿港元计算。该比率较2017年年底的负债净额对总资本净额比率17.6%水平稍有改善,主要归因于投资业务之现金流。

电能实业的溢利贡献为29.03亿港元。若撇除2017年出售资产录得之一次性收益及若干库务账项调整,相关溢利贡献则较去年上升9%。

英国业务的溢利贡献为52.75亿港元。若撇除2017年获得之年前调整及资本减免赔偿等一次性账项,基础溢利贡献将较去年增长5%。英国脱欧的不稳定政治因素对宏观经济带来重大挑战,集团业务表现仍然理想。于2019年,英国的营商环境很可能持续不稳,惟长江基建主要从事受规管业务,预期业绩将保持稳定。

澳洲业务的溢利贡献为20.66亿港元,较去年上升7%。

公告表示,长江基建一向以雄厚财务实力见称。集团发展多元化投资组合的同时,亦致力维持财务状况。长江基建拥有60亿港元现金,加上借贷能力充裕,有利于收购具增值潜力的项目,进一步扩大环球业务版图。2018年9月,集团获标准普尔提高信贷评级至“A/稳定”。

未来,面对各种不明朗因素及挑战,长江基建旗下业务的长期供购合约及受规管项目,持续提供可靠的经常性现金流,是集团增长的强大支柱。优良往绩充分反映长江基建的抗逆能力。凭借稳健的财务状况,以及策略伙伴长江实业及电能实业的雄厚实力,长江基建具备优厚条件把握大型投资机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