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睿见教育(06068.HK)携手广东汇垠海德成立教育产业基金 投资粤港澳大湾区学校

格隆汇APP

关注

格隆汇3月20日丨睿见教育(06068.HK)公告, 公司附属公司广东光正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与广东汇垠海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合作,签署策略合作文件,成立教育产业基金,主要投资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目标投资规模约为人民币25亿元,将按项目基准分阶段筹集。

据悉,产业基金将成立平台公司及不同的项目公司用于持有不同学校的权益。平台公司将运用产业基金筹集所得的资金为(其中包括)成立新学校的开支及学校的营运开支提供资金。广东光正或其关联方将为项目公司持有的该等学校提供管理服务以收取服务费。对于投资基金拟出售的任何投资项目,较第三方买家按相同购买条件,广东光正将拥有优先购买权。基金的投资委员会将负责投资基金作出的投资决定。

汇垠海德为一间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投资于多个行业,包括但不限于教育、基建、环保及医疗保健。截至2018年12月31日,汇垠海德的管理资产规模超过人民币20亿元。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附属公司广州汇垠天粤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汇垠海德的最大股东。广州基金为广州市委、市政府成立的产业投资平台,截至2017年12月31日,管理资产约为人民币1390亿元。

董事相信,汇垠海德为一间具有稳健投资实绩、全面服务及超卓融资及投资能力的基金管理平台。

董事认为,策略合作项下集团与汇垠海德拟进行的合作(i)为集团提供额外途径,于大湾区或中国其他潜在城市物色、成立或开发学校扩充业务,因集团根据策略合作拥有优先购买权,购买产业基金的投资项目;(ii)可进一步扩大集团的融资途径及降低集团的融资成;(iii)有助促进行业与教育的间的融合及学校与企业的间的合作,让订约方通过依赖集团于教育业的营运能力及汇垠海德的财务管理能力推动共同发展;及(iv)从产业基金收取回报,将扩大集团的收入基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