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汇丰银行:龙光地产城市更新项目货值高达2500亿元,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格隆汇APP

关注

3月19日,著名国际投资银行汇丰银行发布研究报告,继续推荐买入粤港澳大湾区领先发展商--龙光地产(03380.HK),目标价由13.5港元调升到14.6港元。汇丰指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为中国国家战略,由中央政府强力推动,预期中央政府将持续出台利好粤港澳大湾区的政策,大湾区未来可望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汇丰预计国际新兴产业和高端人才将不断流入粤港澳大湾区,拉动大湾区经济持续增长几十年。

汇丰指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长期领跑者,集团2018年核心盈利高达76.6亿元,核心利润率高达17.3%,2016至2018年核心盈利年均增长50%以上,盈利能力继续领先行业。此外,年集团派息率高达51%,股息优厚,财务稳健,继续为股东带来长期稳定回报。汇丰指,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土储货值高达5000亿元以上,由于大湾区市场需求回暖,预计集团可于2019年完成850亿元的权益合约销售目标,继续高质量增长。

汇丰研报指出,集团的城市更新项目货值高达2500亿元,主要分布在粤港澳大湾区,预计2019年集团可顺利孵化深圳侨城东,深圳蛇口自贸区和惠州大亚湾工业区三个项目,对应货值为700亿元。汇丰指,预计集团未来每年都可新孵化300亿到400亿元的城市更新项目。这类业务资金投入小而利润率高企,将为集团业绩持续增长提供新的助力。

汇丰此前研报指出,2019年前2月,集团合约销售逆周期平稳增长,显示了强劲的执行力。受惠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政策红利,深圳,广州和佛山等核心城市的新房销售量正强劲回升,进入新的增长周期。汇丰认为,集团前瞻性布局并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精确把握买地周期,以多渠道方式建立了充裕优质的低成本土地储备,粤港澳大湾区货值占比在80%以上,与同业相比确立了显著的先发优势。此外,集团的现金充裕,融资管道畅通,财务稳健,未来于粤港澳大湾区内的领先优势及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