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惠理集团(806.HK):管理规模增长有望推动估值修复,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7.5港元

格隆汇APP

关注

机构:广发证券

评级:增持

目标价:7.5港元

核心观点:

2018年业绩大幅下滑主要归于表现费的影响

2018年惠理集团的业绩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公司总收入16.4亿港元,同比下降60%,主要归于低迷的市场环境下表现费收入同比下降98%。公司2018年的归母净利润为2.3亿港元,同比下降89%。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公司管理资产规模(AUM)从2017年末的165.94亿美元下降至2018年末的150.25亿美元,下降幅度约9%。

固收占比持续增长,产品种类进一步丰富

公司绝对回报偏持长仓基金(普通股票基金)依然占据主导地位,但占下降至62%,固定收益基金占比上升至36%。惠理目前计划重点拓展另类投资,包括三个方向的项目:私募股权、私人债务和房地产私募股权。

中国内地市场稳步拓展

公司2018年中国业务管理资产同比增长超过28%达到11亿美元。根据公司年报,惠理已在内地先后发行四只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首支QFLP基金已处于募集阶段,旗舰价值基金取得MRF资格,建立了公司与内地零售客户的连接通道。预期2019年中国内地市场渠道进一步推动AUM增长。

活跃的市场成交预期下,资产规模有望进一步增长

从历史估值来看,惠理集团的P/AUM估值区间基本处在10%-14%的区间内。目前股价6.33港币(2019年3月12日收盘价),对应P/AUM估值约为9.3%(基于1月末AUM161亿美元),处于历史合理估值区间的下限。在目前市场活跃的成交环境下,公司积极的香港外市场渠道拓展可能推动管理资产规模的进一步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管理资产规模同比增长20%,按照10%的2019年P/AUM进行估值,合理价值约7.5港元/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由于市场行情的大幅波动导致基金产品大额赎回和表现费不及预期;新渠道拓展不及预期;投研团队动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