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智通港股解盘(2.22) |券商股带动恒指上行 抓主流品种才不会错过牛市行情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恒指周五(2月22日)再度上行,早盘低开0.53%,震荡之后一路走高,尾市收在最高点,截至收盘,恒指涨0.65%,报28816.3点,创出近8个月新高,大市成交1091.34亿港元。

今天港股的走势完美诠释了智通财经昨日解盘的观点:“恒指已经把年线顺利踩在脚下,对于目前的市场,智通财经认为,基本上不用去担心大盘,无非就是震荡,震荡之后还是会往上走,因为现在的承接力很强,场外的资金会不断寻找机会。”

其实,大盘涨成这样,还是有不少的投资者是没有心理准备的,总认为大盘会调整,而盘面每天也确实都有调整的动作,但问题是每一次的震荡之后,大盘又是新高,为何智通财经解盘对于大盘的观点会如此的乐观?

其实原因很简单,经常连贯看解盘的都不难得出这种结论。在这里,简单把逻辑再重复一遍:基本前提是对于中美贸易谈判报乐观态度,事实证明,每一次的会谈都是在往前推进,离最终达成协议愈来愈进。这个逻辑的支撑点有几个方面:

首先是特朗普为了下一届总统选取获取连任,必须要搞出政绩,中美贸易能顺利达成是最大的政绩。

其次是从纯经济的角度来看,全球经济都不理想,从日本到德国,出口订单暴跌制造业急剧萎缩,这种局面势必会影响到美国和中国,如果美中还在互相伤害的话,那么全球谁也没好日子过。很显然,经济问题已经盖过了政治因素,因此谈判的结果必然是走向和解为主。

此外,国内的各种利好因素就不用说了,自证监会主席更换之后,股市面貌焕然一新,游资的活跃度空前高涨,东方通信(600776)这种10倍大牛股横空出世,直接给股市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同时,其它的利好政策层出不穷,今天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措施征集意见的通知》的文件就直接引爆全场,这要是放在熊市中,投资者根本就没反应,因为证券业协会级别太低,而且并非是降低印花税,只是给券商们减减经营成本,但在牛市氛围当中,任何的利好都会被无限放大。按目前这种态势,降印花税是不可能的,除非是大盘很差需要拯救才会放出来,但不妨碍券商板块的借题发挥春风化雨。

今天还有一个刺激因素就是5G这块。特朗普连发了推文,“我希望美国尽可能快地发展5G,甚至6G技术,那会比当前的标准更强、更快、更智能。美国公司必须加紧努力,否则就会落后。在那些明显代表未来的领域,美国没有被人甩在身后的理由。我希望美国公司能够通过竞争去获胜,而不是阻止目前更先进的技术!不论在我们从事的哪个领域,美国都必须是领导者,尤其是在令人兴奋的科技世界!”

这个信号非常好,那就是不再打压华为了,要公平竞争了,智通财经认为,特朗普的这种姿态或许是迫于压力,因为近期CNN在推特上公布了美国对华为打压的最终投票结果,61%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打压华为是出于政治原因,仅24%的人认为是出于安全考虑,还有13%的人选择商业因素。特朗普说归说,还是要看其行动。而其它和美国一起抵制华为的国家是不是会真正落到行动上才是关键。不管怎样,资本市场是信了,今天5G概念全线大涨。

今天港股再度发力之后,估计也没什么人唱空了,因为图形已经太明显了,标准的多头排列,量能也充沛。继续维持昨日的观点,不拉大阳线都不用担心。最理想的状态就是震荡式上扬,不要太猛,控制好节奏,细水长流。

昨日智通财经解盘提到5G和手机产业链股会持续发酵,今天再度成为市场的焦点,手机产业链:信利国际(00732)涨13.04%、瑞声科技涨11.92%、比亚迪电子(00285)涨11.03%、通达集团(00698)涨9.3%、舜宇光学涨4.77%、丘钛科技(01478)涨4.01%。

其中信利国际(00732)在2月13日解盘就谈到:“信利国际(00732)作为港股市场最正宗的概念,如果说A股市场继续火爆的话,估计还会跟随上涨。”

5G方面就不用说了,经常提,中军就是中兴通讯(00763),大涨12.8%;南京熊猫电子(00553)涨10.48%、长飞光纤光缆(06869)涨6.07%。

今天推动大盘的就是券商板块,集体暴动,中州证券(01375)涨9.3%、中国银河(06881)涨8.89%、招商证券(06099)涨8.62%、光大证券(06178)涨8.56%、广发证券(01776)涨7.83%、华泰证券(06886)涨7.62%、中信证券(06030)涨7.11%、海通证券(06837)涨5.31%。

对于这个板块,智通财经一直强调是跟随行情水涨船高的品种,今天是消息刺激出现了加速。接下来依然是走趋势的行情,不要追高,等回调的机会。而巨无霸香港交易所(00388)目前涨幅还不算大,可留意。

另外还有一条线就是芯片类,智通财经2月金股的华虹半导体(01347)是龙头,大涨12.09%,中芯国际(00981)上涨5.47%。自主可控大力发展芯片是国家战略,5G进程加快需求增加,其它行业的快速发展都离不开芯片,中线持续关注。

接下来软件类个股整体涨幅还不大,有补涨的要求,如金山软件(03888)、金蝶国际(00268)等。底部保险类如中国财险(02328)等都值得底部挖掘。

以上品种作为市场主流板块,今天都集体亮相,要注意好节奏,当然其它分支品种也会间歇表现,但主流品种抓住了,牛市行情才不会踏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