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母企被官媒质疑 金诚控股下跌15%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金诚控股(01462-HK)现报2.88元,跌0.53元,跌15.543%。成交1530万股,涉资4640万元。

金诚控股是金诚集团在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据《证券时报》一篇调查报道,经过进一步调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现,金诚集团5700亿元订单无据可查,大多数PPP项目均停留在框架协议或口头约定层面,尚未正式立项,更未进入动工阶段。然而,正是凭借这些并不具备任何法律约束力的或有项目,金诚集团在各种渠道频繁渲染拿单能力,并以PPP项目名义发行基金。

在采访中,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获悉,一些同行企业怕受拖累,对金诚集团离职员工拒而远之,直言该公司在运营PPP项目过程中,不少地方涉嫌违规违法。

报道中提到,金诚集团对外宣介中,自称从2015年7月22日到2016年8月22日,累计拿下35个新型城镇化项目,签约总投资额1800亿元;截至2017年9月,金诚集团拥有特色小镇项目59个,政府项目签约量超过5700亿元。目前,已在浙江、江苏、湖南、贵州、福建、江西、湖北、河南、安徽、吉林10省布局金诚特色小镇,其中又以江、浙为核心。

在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的PPP项目库,记者以江苏、浙江两省的城镇综合开发为条件展开查询,与金诚集团相关的PPP项目仅有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农村电商创业小镇智慧园等项目。其中,遂昌电商小镇项目总投资4.46亿元,项目公司股东包括杭州金诚新城镇投资集团新余观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报道又提出金诚集团的政府项目订单到底有多少?根据第三方独立机构统计,截至目前,杭州金诚新城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PPP项目累计中标金额为307亿元,未在统计中发现金诚集团其他关联公司。杭州金诚新城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韦杰,股东为新余诚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余金诚事业集团有限公司。

目前,社会资本与地方政府合作的项目,普遍以PPP项目模式开展。金诚集团对外宣称拥有5700亿元政府项目订单(假如全部按照PPP项目计算),而第三方独立机构的统计数据是307亿元,二者出入之大可见一斑,难怪外界如此好奇,金诚集团的5700亿元订单到底是怎么回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