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厦门港务(03378)A股附属子公司对漳州B保项目投资1.7亿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厦门港务(03378)公布,该公司A股附属公司厦门港务发展(000905)控股子公司漳州市龙池港务发展有限公司于2016年投资建设“漳州综合物流中心首期工程项目”,2017年7月,根据漳州市政府及漳州市台商投资区管委会要求,结合周边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需求,漳州综合物流中心获批整体升级为漳州市首个海关特殊监管区—漳州台商投资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

根据海关总署关于B保项目的建设及验收标准,塬批准的漳州综合物流中心首期工程需增加投资建设关检办公及生活场所、电子信息平台、围网监控等附属配套工程,升级后B保项目总投资规模约1.7亿元。

2018年5月15日,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漳州市龙池港务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漳州台商投资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的议案》。此次对外投资事项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不需经过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

漳州台商投资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总占用地面积约50亩,总建筑面积约4.25万平方米。经测算,该项目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6.21%,财务净现值3703万元,动态回收期33年,考虑到该项目物流支点战略意义、园区土地未来升值空间及非保业务未来落地可进一步提升效益等因素,该项目从总体上分析判断是可行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