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股接近平收 旺旺太反复如何捕捉?

财华社

关注

港股今日高开低走兼且接近平收,全日成交额更缩减至不足850亿元,反映出今日大市处于牛皮闷局之余,投资者亦不愿入市。暂时可以视大市处于静待突破阶段,相信短期内大市仍会在窄幅上落,即难以低于28300点,同时亦难以升穿29000点。闷局下,请投资者保持冷静,待机而行。

恒生指数收市报28697点,升4点;国企指数收市报11568点,跌34点,成交额为838.79亿元。

今日大市得以轻微高收,与将于周五公布第三季营运数据的友邦(01299-HK)处于强势,以及长实集团(01113-HK)连升第二日不无关系。不过今日最令人感到惊奇,还是今早曾录得近一成升幅的中国旺旺(00151-HK)。今日旺旺股价表现突出,相信与大行发功,上调目标价有关。其他近期旺旺近期已录得一定升幅,至于基本因素是否充份?相信投资者自行判断。

虽然今日旺旺表现突出,但是整体表现实在太波动,投资者对于旺旺等消费股要不时提高警觉。

近日手机设备股走势继续个别,其中瑞声科技(02382-HK)升2.6%,舜宇光学(02382-HK)则跌3.1%。不是说外界预期苹果的皇牌手机iPhone X销情欠佳,为何瑞声股价表现可以如此理想,跑赢同业?实在要投资者落足眼力,以挑选最佳的投资组合。

今日有个别三、四线股走势相当令人难以预测,投资者不宜对有关股份跟车太贴,以免让自己难以转身。

2017年10月17日下午4时47分

文:张伟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