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李慧芬:29元左右买入招商银行(03968-HK) 目標34元

财华社

关注

汇福金融集团市场销售部总监李慧芬表示,为了缓解流动性紧张局面及提振经济,人行9月30日宣布,在单户授信额度500万人民幣(下同)以下的范围內,凡是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农户生產经营、创业担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助学等贷款,进行增量贷款达一定標准的商业银行,将对其实施定向降准,最高可下调存款准备金额度1%,上述措施将从2018年起实施。
 
人行表示,凡前一年上述贷款余额或增量佔比达到1.5%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可在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档基础上下调0.5%;前一年上述贷款余额或增量佔比达到10%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可按累进原则在第一档基础上再下调1%。
 
粗略估算本次定向降准释放流动性在7000至8000亿左右。
 
人民银行会继续管理系统流动性,如下调货幣市场利率,避免在去槓桿期间发生流动性风险事件。降准会发出强劲的宽鬆信號,故看好资本丰厚及有良好资金状况的招商银行(03968-HK) 。投资者可於29港元左右买入招商银行,获利目標34港元。

 



(责任编辑:fine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