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内银股疯狂! 招商银行涨超8% 工商银行创历史新高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参加“云锋有鱼杯”全国港股模拟投资大赛,赢取60万大奖!

新浪港股讯 10月3日消息,内银股今日午盘涨幅扩大,截至发稿,招商银行涨8.38%,报29.75港元;工商银行涨5.86%,报6.14港元,股价创历史新高;建设银行涨5.71%,报6.85港元;光大银行涨4.7%,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涨4.4%,中国银行涨4.4%,农业银行涨3.4%,交通银行涨3%,民生银行涨2.65%。

人民银行上周六宣布决定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对与普惠金融贷款余额或增量占比达1.5%的商业银行,可降准0.5个百分点;占比达到10%的银行,可在第一档基础上再下调1个百分点。这一措施将由2018年起实施。

中金公司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继续维持稳健,上市银行第3季盈利能力加速。中金继续将银行股作为A/H市场首选组合,重点推荐农行(01288)、工行(01398)、建行(00939)。

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预计措施可释放3000亿元人民币的流动性,有助稳定债券息率及银行融资成本,估计部分银行净息差有望提高2-3个点子,相等于银行盈利增长可因此提高1.5-2.2百分点,有利内银股价进一步上升。

瑞信9月27日发表报告表示,该行对内地金融机构进行考察后,认为内地银行基本面是近年最正面,因中国宏观经济向好令人鼓舞地、商品价格再升、企业现金流持续改善。该行料内银股今年每股盈利可录高单位数字增长,决定上调内银股於2017年至2019年预测3至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