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亚洲煤业遭联交所勒令停牌 须提交复牌建议

财华社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亚洲煤业(00835-HK)公布,接获联交所日期为2017年9月22日函件,联交所已因此决定根据上市规则第6.01(3)条暂停股份买卖並根据第17项应用指引,表示公司未能维持足够的业务运作或拥有相当价值的有形资產及/或无形资產,令公司股份得以继续在联交所上市。

联交所已因此决定暂停公司股份买卖,並将公司列入除牌程序第一阶段。联交所已考虑到公司主要业务(煤炭贸易及煤炭开採)业务运作水平偏低及录得似乎不仅是暂时下跌的甚低收益;公司並未证明其将能够大幅增加业务运作,以为集团带来足够的收益及溢利,以及支持集团业务的可行性和可持续性;集团截至3月31日资產水平不足以证明集团资產值足以令股份得以继续在联交所上市。

根据信函所示,公司须於除牌程序第一阶段於2018年3月21日届满前至少10个营业日,即2018年3月7日或之前提交復牌建议,以显示其按上市规则第13.24条所规定,有足够的业务运作或资產。该復牌建议必须明確、合理和一致,並包含足够的细节(包括未来业务发展的预测和明確计划)供联交所评估。公司必须证明其具有实质业务及可行性和可持续性的商业模式。该復牌建议亦须符合上市规则及所有適用法律及规例。

根据上市规则第2B.06(1)条,公司有权将该决定提交上市委员会进行覆核。公司可於9月29日或之前要求将该决定提交上市委员会进行覆核。倘若公司於9月29日或之前未有提出任何覆核申请,则股份将由10月3日上午九时正起暂停买卖。股份在该日期前将继续於联交所买卖。

公司正在考虑该决定,並正与其专业顾问討论此事。公司可能考虑要求将该决定提交上市委员会进行覆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