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弘业期货(03678-HK)附属与江苏化肥订立动力煤基差贸易合作协议

财华社

关注

弘业期货(03678-HK)公布,于2017年8月31日,弘业资本(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与江苏化肥订立动力煤基差贸易合作协议。据此,弘业资本及江苏化肥同意按比例1:1出资,开展关于动力煤的期货合约价和现货价的基差贸易。动力煤基差贸易合作协议的出资期限自2017年8月31日至2018年8月30日有效。

弘业资本及江苏化肥各出资额不得超过人民币1300万元。双方总出资额不得超过人民币2600万元(包括但不限于现货采购金额、期货保证金等完成交易必须的费用)。

公告称,弘业资本本身具有专业期货研发团队及相关期货品种基差贸易的经验。双方合作利用期现货市场的套期保值功能和基差机会,令集团可透过江苏化肥的动力煤产业链现货优势,其对动力煤现货市场价格资讯的熟悉及敏感度,以及其在动力煤买卖市场实力雄厚的上下游客户群,为集团获得超过现货贸易的收益,从而对公司及股东整体有利。



(责任编辑:fine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