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鼎丰集团控股附属拟成立合资公司集资5000万美元基金

财华社

关注

鼎丰集团控股(06878-HK)公布,于2017年8月21日,公司透过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鼎丰资产就成立合资公司而与清控资产管理的联系公司及另外两名独立第三方订立合资协议。

合资公司将会设立及营运一个以美元计值的基金,而合资公司将会担任该基金的管理人。该基金的名称将为清丰汇美元基金,而有关的目标集资总额为5000万美元。该基金之投资目标将为信息科技界的业务。

清石资产香港在香港成立,其为清石资产之全资附属公司。清石资产于中国成立,其为清控资产管理的联繫公司,其为一间在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有关财务资产及业务的投资、管理及营运事务。

董事会认为订立合资协议符合公司及股东之整体利益,能够与清控资产管理的联系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将有利吸引投资者及提升集团之品牌名声及信誉。集团有意尽量发挥此机会以探讨日后是否有可能把现有业务扩充至其他与金融有关的解决方案业务范畴,包括Fintech(金融科技)业务。透过与合资公司建立的业务关系,集团或有可能寻求与不同的金融科技公司合作以促进集团的业务发展;清控资产管理的控股公司之主要业务所涉及的界别包括信息科技界、生命科学界、能源与资源界,因此,此项能够根据合资协议参与营运合资公司的机会,将有利集团接触此等业务,能使集团的未来客户基础更加多元化;合资公司的主要业务与集团的一项主要业务活动一致,并将会有利集团在有关业务分类的长远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