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理文造纸:产品供不应求 将继续增加产能

财华社

关注

理文造纸(02314-HK)于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4.4亿港元,按年升36.7%,当中包装纸销售收入103.2亿,共销售包装纸260.9万吨。公司首席执行官李文斌表示,下半年有双十一、双十二等消费节日刺激,加上中秋节临近,现时已经开始生产月饼包装盒,所以由第三季开始就是包装纸市场的传统旺季,看好业务后市表现。目前理文造纸于江西厂房的40万吨造纸机正在建设当中,料今年9月可投产;另外公司早前进军海外包装市场,于越南开设產能40万吨的包装纸生产线,待江西生产线投产后,集团包装纸年产能将超过600万吨。李文斌指出,现时包装纸市场需求强劲,正寻找机会继续增加产能,但未有具体计划可披露。

而在今年上半年木浆价格持续上升,公司主席李文俊表示,木浆价格于期內上升了20%至30%,料下半年会继续上升,但集团的产品价格同时调升,包装纸产品每吨售价由去年同期的3145元上升至3956元,原材料成本成功转嫁予客户,抵消了有关影响,另外由于集团拥有木浆厂可自行提供原材料,所以木浆价格上升对集团而言属好事。

除包装纸业务外,理文造纸近年开始拓展卫生纸业务,期內实现销售额11亿,按年大增168%,占总收入约10%。李文俊指出,內地卫生纸消费量不断上升,加上集团卫生纸产品主打无漂白的竹浆纸,品牌定位清晰,目前市场反映良好,有信心下半年增加的22万吨产能可以全部被消化,并希望东莞厂房投产后可以儘快进军香港市场,现时正在物色合適的经销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