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12只沪港深基金跑赢恒指 6大绩优基金看好腾讯控股

证券时报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证券时报记者 江沂

实习生 朱文君

今年以来,恒生指数大幅跑赢上证指数,半年大涨逾20%。作为港股龙头代表,腾讯控股上半年上涨59.36%,带动多只沪港深基金业绩大增。

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现有存续的、带有沪港深字样的基金共有85只,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11.79%,其中,收益率超过30%的共有5只基金,分别为东方红睿华沪港深、东方红沪港深、嘉实沪港深精选、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和东方红睿轩沪港深,东证资管一家包揽三只绩优基金。其余跑赢恒生指数的还包括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银华沪港深增长、东方红睿满沪港深等12只基金。

根据二季报显示,17只绩优沪港深基金中,共有6只基金第一重仓股为腾讯控股,分别为嘉实沪港深精选、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和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其中,腾讯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最高的是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高达9.66%,其余的也都在7%以上。另外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驱动第二重仓股为腾讯控股,占净值比例为7.46%。

数据显示,腾讯控股今年股价上升势头迅猛,日前已突破300元大关,近一个月,其股价已经上涨7.64%, 今年以来股价更是大涨59.36%。

当然,也有一些基金没有重仓腾讯也获得良好的业绩,东证资管旗下三只绩优基金就是最好的例子,东方红睿华、东方红沪港深和东方红睿轩都通过重仓伊利股份和吉利汽车,收益分别居第一、第二和第五。前海开源沪港深创新基金则通过重仓A股绩优白马贵州茅台和格力电器而业绩靠前,今年以来收益也稳超恒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