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多喜爱与科通芯城合作“终止” 后续不再磋商

新浪综合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在遭遇做空风波后,科通芯城的商业伙伴再次传出不利消息。7月25日晚,多喜爱发布公告称,与科通芯城的合作处于终止状态,公司后续将不会再进一步磋商及细化协议中的相关合作。

今年5月6日,多喜爱发布《关于与科通芯城集团签订业务合作协议的公告》,双方同意在智能硬件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并以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多喜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实施本协议约定的业务合作的唯一平台,并将深圳多喜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名称变更为“前海硬蛋智能有限公司”(“前海硬蛋”,具体以工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

根据约定,科通芯城将协助前海硬蛋对外单独进行融资,公司除应缴足其已认缴的出资外,无需再向前海硬蛋缴纳新增注册资本。科通芯城会协助前海硬蛋并购全球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和资产。

多喜爱7月25日晚表示,截至本公告日,协议所约定的相关合作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也没有开展任何具体业务,相关合作处于终止状态。鉴于该合作处于终止状态,公司后续将不会再进一步磋商及细化协议中的相关合作。

今年5月下旬以来,伴随着做空机构的进攻,科通芯城风波不断,其与既往商业伙伴的合作被多次传出受挫消息。

5月22日,一家名为烽火研究的机构发布报告称,科通芯城夸大收入净利润,给予“强烈沽售”,目标价仅值0.53港元。该报告称,科通芯城不但夸大收入及净利润,其线上平台Cogobuy.com及所谓的“中国最大的硬件创新平台”硬蛋也完全是一个骗局。其后,科通芯城股价出现暴跌,而多喜爱股价也一度大跌,不少媒体称多喜爱股价受到了科通芯城暴跌的连累。

今年7月,有消息称,科通芯城将失去全球顶尖半导体厂商博通代理权。据媒体报道,有科通芯城人士对此称,公司决定从第三季度起减少“重资产”(资金占用大、毛利低)业务,增加高附加值并且资金占用较小的优质业务份额,而公司和博通的业务属于需调整的“重资产”业务。

上周,科通芯城股价剧烈波动。据证券时报7月19日报道,科通芯城内部人士承认,“在遭遇做空股价承压后,有多家内资、外资银行对公司收紧了信贷,影响了一部分的业务开展”。不过,这位人士也透露,公司近日获得了多家银行机构的融资支持。

编辑:刘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