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东亚银行Elliott案料短期宣判

财华社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东亚银行(00023-HK)提出剔除基金股东Elliott的不公平损害呈请一案,一连两日在高等法院进行聆讯。法官Jonathan Harris在听纳双方陈词后,取消原定于今天进行的聆讯,并表示短期内会公布判词。

Elliott现持有东亚约8%股权,是该行第四大股东,该基金去年入禀,指东亚在公司治理方面有不足,配股予两大股东时缺乏透明度,故提出不公平损害呈请。东亚则以Elliott滥用法律程序为由,申请剔除此呈请。

昨日东亚一方重申,Elliott提出呈请,目的是促使东亚被收购,Elliott可从中售股获利。但Elliott一方质疑,要求东亚提高透明度,如何得出促使东亚被收购的结论。况且,姑勿论Elliott是否想东亚卖盘,都不能作为原因,以推翻针对东亚配股协议不合理所提出的呈请。Elliott一方昨同时要求,公开两方律师团队的往来书信,而东亚一方反对,指这属于内部文件,与公众利益无关。法官最后称,会在短期内公布判词。根据程序,双方将于今年10月交换文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