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石化:销售公司要股改上市 内部体制机制要改革

新浪综合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来源:中国石化报 宁彬

7月13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在京召开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改革经验交流会和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培训班精神。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玉普主持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报告上的重要批示,抓好会议精神落实,做好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创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戴厚良传达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马凯副总理在全国国有企业改革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在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培训班上的讲话。李云鹏、王志刚、蒋亮平、张海潮、赵东、凌逸群、刘中云、李勇,傅成玉、曹湘洪出席会议。

王玉普讲话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改革经验交流会和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培训班精神。两个会议非常重要,对于我们国有企业不断把改革引向深入,以改革发展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会议精神和任务要求贯彻落实到年中工作会议部署和具体改革方案中,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要切实把改革向纵深推进。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抓住改革重点,突破改革难点,推动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成效。要打好扭亏脱困、瘦身健体、“四供一业”分离移交三大改革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以销售公司股改上市和内部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加快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要抓好三项制度改革试点、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发挥好试点的示范、突破和带动作用。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业布局,着力创新发展,在“加减乘除”上出实招、出硬招,推动转方式调结构取得新突破。

三要努力创造最佳经营业绩。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营挑战,经过集团上下共同努力,公司上半年经济效益取得了超预算进度的良好业绩。但也要看到,下半年经营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我们要将稳增长保效益任务层层分解、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坚持事前算赢,勤算账、细算账,进一步开源节流,全力优化增效、增收增效、降本增效,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原油、成品油、化工产品和工程技术服务市场的分析研判,及时调整经营策略,防控经营风险,提高经营创效水平。

四要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要围绕中心抓党建,不搞“两张皮”,不搞形式主义,要让党建工作在深化改革、激发活力等方面发挥作用,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困难企业扭亏脱困等方面提供保障,在走向市场、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改革中发挥政治优势,在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设风清气正和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中展现作为,努力把中国石化打造成为“三新重要阵地”。要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坚持大抓基层,建强支部堡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五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安全方面,要狠抓安全责任制落实,加强汛期和极端天气情况下的安全防范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提高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万无一失。稳定方面,要坚持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及早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及时疏导思想情绪,坚持真困难真帮助,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内部;要把维稳工作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从源头上防范稳定风险。

总师级领导,以及总部机关各部门、专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