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安永与中国宏桥就独立调查未能达成共识 辞任核数师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中国宏桥(01378)发布公告,集团审计师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建议公司就审计发现及负面报告中的质疑进行独立调查。然而,于公司呈交有关安永识别的审计发现的初步内部调查结果后,审计委员会认为,审计发现并未提供充分理据支持本公司进行独立调查。鉴于3月31日公告所载的理由及在审计委员会的建议下,董事会决定聘请天职香港内控及风险管理有限公司以执行关于审计发现和质疑的商定程序。

虽然董事会已向安永阐明其进行商定程序的理由,但公司与安永仍未能就独立调查达成共识。公司于2017年4月27日接获安永载有上述事宜的辞任函件,据此,安永自2017年4月27日起辞任集团核数师。

董事会亦已决定委任天职香港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审计师以填补安永辞任后的空缺及任职直至公司下届股东大会结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