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股再吹新股风 泰和小贷(8252.HK)登陆香港创业板

新浪港股

关注

近日,港股再吹新股风,多只新股整装待发。拟于香港创业板上市的泰和小贷(8252.HK)即将于4月24日在香港以全公开发售形式招股,并计划于5月8日上市。 据初步招股文件显示,公司拟发行150,000,000股H股,相当于是次公开发行的100%,即全数股份拟作公开发售,每股H股发行价介乎1.20港元至1.34港元,集资金额介乎约1.8亿港元至2.0亿港元。按每手2000股计算,入场费为2707港元。独家保荐人为中国银河国际。

公司简介:根据扬州市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协会的资料,泰和小贷是江苏省金融办公室批准的扬州市第一家农村小额贷款公司,于扬州市进行小额贷款业务。根据Ipsos报告,按注册资本计,于2015年,泰和小贷亦是扬州市第二大持牌小额贷款公司;按收益及未收回贷款结余计,泰和小贷于2015年为扬州市最大小额贷款公司,市场份额分别约11.12%及6.23%。就此,于2015年扬州市授出的小额贷款金额合共约人民币96亿元,约占同年江苏省授出的小额贷款总额约人民币1,061亿元之9.0%。

当市场聚焦雄安、大湾多个新区的爆发性发展,江苏省正凭着当地中小企业的迅猛性增长,努力在打造江北新区的发展,并大力提倡宁镇扬,即南京、镇江、扬州三市全局同城化发展。

根据Ipsos报告,2011年至2016年,江苏省的名义GDP复合年增长率约为9.2%;预期2016年至2020年间将按约7.5%至8.3%的增长率增加,较同期的估计全国名义GDP增长率(约6%至6.9%)表现更出色。扬州市于2016年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约为人民币4,450亿元,按年增长率为10.7%。扬州市由2011年至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11.1%。作为长三角经济地区的核心经济城市之一,扬州市小额贷款总值由2011年至2014年复合年增长率高达32.9%。

公司创办人柏万林为扬州市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协会创会会长,并自扬州市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协会于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出任主席,亦于2009年获选扬州市“十大经济新闻人物”。

4月25日(星期二),新浪港股将刊登泰和小贷(8252.HK)董事会主席柏万林专访,此次专访,泰和小贷的柏万林主席将向投资者深入介绍公司的发展前景与投资价值,敬请投资者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