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神华拒绝宁夏电企降煤价诉求 华能国际跌逾2%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华能国际电力(00902)现跌2.39%,报5.32元;成交约4913万股,涉资2.63亿元。

针对宁夏7家大型火电企业要求大幅降低煤炭合同价格的诉求,神华宁煤集团回应,今年二季度的合同价格将维持一季度的价格水平,即4500大卡对应每吨320元(人民币.下同),要求相关发电企业在3月29日前签订合同,否则从4月1日起将无资源安排供应。

神华宁煤表示,保障长协合同煤供应已属不易,因为一方面按照国家去产能要求组织生产,另一方面集团煤制油专案投产运营,令煤炭资源供应持续偏紧。

华能国际全年纯利跌37.6%,录85.2亿元人民币,花旗维持“沽售”评级。

其他相关股份表现如下:

股份(编号)现价(港元)变幅

-------------------------------

华润电力(00836)14.50元 下跌0.68%

大唐发电(00991) 2.22元 下跌0.45%

华电国际电力(01071) 3.47元 下跌1.42%

中国电力(02380) 3.09元 无升跌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