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海昌海洋公园:上海项目最快年底开业

财华社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内地主题公园开发及运营商海昌海洋公园(02255-HK)执行董事兼执行总裁高杰于业绩午宴中表示,随着上海及三亚新主题公园落成,预料可带动集团收入增长达40%。而上海公园的主体建设将于今年六月竣工,预计最快年底可开业,但具体时间仍需视乎政府验收及审批的进展,相信门票加园内消费的人均收费将不低于300元(人民币,下同)。

上海项目邻近上海迪士尼乐园,被问到会否担心被抢客,公司秘书兼投资者关系总监刑军指,两者定位不同,不存在竞争关系,反有协同效应,相信可带动人流增加,并预料上海公园首年载客量达300万人,3年后可攀升至500万人次。

受惠公园非门票收入及轻资产业务大幅增加,海昌海洋公园去年收入增加16.4%,至16.5亿元,不过期内纯利下跌12.8%至2.2亿元,刑军解释,主要是2015年因投资物业而有一笔3亿元的非经常性收益,令基数变大所致。

他又指,随着集团不继投入发展轻资产管理输业务,至今已有19个项目落地,总合同金额约3.2亿元,目前仍有逾10个项目在洽谈,加上集团今年仍有数个存量项目升级改造计划,有信心今年收入增长可达逾2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