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雨润食品警示10亿中期票据兑付存疑 正安排资金解决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财经讯 5月6日消息,两个月前曾陷入短融实质性违约的南京雨润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雨润”)再度出现中期票据兑付危机。今日,中国雨润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发布公告确认,全资附属子公司南京雨润本金总额10亿元的中期票据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为了安抚投资者,公司对此声明称,正积极安排资金,以兑付中期票据。

南京雨润曾于2013年5月13日公开发行了201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债券简称“13雨润MTN1”),规模为发行规模为10亿元,发行期限三年,债券票面利率为5.27%,本期债券应于2016年5月13日正式到期兑付本息。本期债券由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今天,雨润食品通过公告警示,在依时兑付二零一六年五月十三日到期、本金总额人民币 10 亿元的中期票据到期本息方面存在不确定性。

对于资金危机的原因,公司的解释是:鉴于中国高端餐饮及肉类消费市场疲软以及生产成本上升等多种原因,加上南京雨润在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2015年度,亏损净额高达人民币约15.8亿元。

这家中国第二大肉制品生产商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就在不久前的3月份,公司已经出现过短融实质性违约。

当时,来自上海清算所的公告曾显示:“2016年3月17日是南京雨润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代码:041554011,简称:15雨润CP001)的付息兑付日。截至今日日终,我公司仍未足额收到南京雨润食品有限公司支付的付息兑付资金,暂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

对于这笔中期票据,南京雨润表示,目前正积极安排资金,以兑付中期票据,为了安抚投资者,公司今日还强调称,“中期票据的到期日是2016年5月13日,而截至本公告发出之日,南京雨润在偿还中期票据方面并无违约。”

在4月26日召开的201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13雨润MTN1)持有人会议上,本期中票的持有人曾通过非现场形式召开了会议,通过了包括要求发行人明确提供“13雨润MTN1”付息兑付计划等6项议案。但其中,发行人违约后承担每天的罚息,以及要求主承销商提供流动性支持的议案由于同意的持有人占比不超过三分之四被否决。(新浪财经 徐雯)

责任编辑:王琳琳 SF18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