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传佳兆业负债149亿美元拟申请破产 公司紧急声明否认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财经讯 5月6日消息,针对今日有外媒报道称佳兆业在纽约申请破产,佳兆业向新浪财经发来紧急澄清声明,称公司在向美国破产法院寻求确认公司重组协议安排,而不是申请破产。

根据外媒今日报道,有149亿美元债务的佳兆业寻求利用美国破产法协助其在香港的重组程序。佳兆业在纽约根据破产法第15章申请破产,以处理美国债权人或因在其他国家重组引致的诉讼。

对此,佳兆业向新浪财经发来紧急澄清声明,称公司在向美国破产法院寻求确认公司重组协议安排,而不是申请破产。

佳兆业解释称,“根据美国法典第11篇第15章‘外国诉讼程序于美国认可的机制’的规定,我司在纽约提交了申请,以确保香港高等法院批准的重组协议安排在美国生效,以令所有债权人接受香港高等法院批准的重组协议的条款约束,同时,禁止极少数未接受重组协议且未受香港法院及开曼群岛法院司法管辖的债权人在美国采取相关行动。该申请行为不属于破产申请。”

今年4月25日,佳兆业宣布境外债权人会议通知已派发,将于5月20日分别在开曼群岛及香港举行相关债权人会议,就重组协议进行投票。

根据今年3月佳兆业公布的境外债务重组协议,佳兆业建议以或然价值权、新高息票据或强制可交换债券偿还境外债权人主张的全部债务。

具体方案包括,将部分或所有申索按交换比率1.0000倍转换为新高息票据及或然价值权;将部分或所有申索按交换比率1.02598倍转换为新高息票据;将部分或所有申索按交换比率1.0000倍转换为强制可交换债券。

佳兆业方面称,预计将有超过90%的境外债权人支持该协议,并且预计香港高等法院及开曼大法院将批准该项计划。

境内债务方面,佳兆业于今年4月2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集团金额约为约为人民币432.5亿元的境内债务已经办理完相关手续,完成重组。(新浪财经 王茜 发自 广州)

责任编辑:王琳琳 SF18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