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股异动 | 风电股继续走低 龙源电力(00916)跌近13% 大唐新能源(01798)跌近7%

智通财经网

关注

风电股昨日重挫,今日盘中继续走低,截至发稿,龙源电力(00916)跌12.9%,报9.25港元;大唐新能源(01798)跌6.29%,报1.64港元;金风科技(02208)跌5.9%,报15.96港元。

日前,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对2021年及“十四五”新能源开发给出许多方向性意见。在新能源消纳问题上,文件提出保障性并网、市场化并网两种方式。其中,保障性并网由各省能源主管部门以项目上网电价或同一业主在运补贴项目减补金额等为标准开展竞争性配置。这就意味着,如果企业减少补贴将优先获得保障性消纳额度。

中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3月2日能源局公布2021年风电光伏开发的征求意见稿。该行预计,市场会对征求意见稿反应负面,担心新能源运营商的增长和新老项目的回报率下降。该行认为,该政策设定较为激进,如不尽快界定操作细则可能反而会伤害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过早开始全面低价开发未必是最好的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