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7月18日港股早知道:沉默行情即将生变

智通财经网

关注

【重要数据】

1. 进入业绩前的静默期,本来消息就比较清淡,宏观方面也比较平静,目前估值也处于比较合理的水平,所以除了地产、物业股普遍接近新高或者创新高默默发财之外,整个行情非常沉闷。一般情况下,这种时候很快就会出现重大的宏观方面的利好或者利空。从目前对于上市公司业绩预测来说,有不少权重的公司大概率会超出市场目前的预期。所以业绩期整体的走势还是比较确定的。但是在此之前,目前没有看到特别明确的方向。推演一下,按照恒指目前的估值水平,假设在这段时间下跌,按照估值来看,恒指下行空间很难超过7%,真有调整,也是非常好的交易机会。同时,即便考虑到中报业绩的影响,上行空间也难以超过15%。

2. 人民日报昨天的文章,小编认为还是比较中肯的:“并不讳言各种风险挑战和下行压力,但同时各类预案和调控的“后手”已蓄势待发。展望下半年,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非常充足。”如果相信这一点,对于目前的行情就没必要过于担心。持仓地产物业的,在业绩兑现之前继续持有。如果没有,昨天提到的医药、教育龙头公司不妨多看一眼,现在的性价比已经很高。

【公司要闻】

1. 惠生工程(02236)上半年新合同总值约115亿元相当于2018年总值约1.6倍

2. 渣打集团(02888)7月16日1051.5万英镑回购146万股

3. 中国智能健康(00348)7月17日131.3万元回购2730万股

4. 茂宸集团(00273)7月17日耗资约107.07万元回购878万股

【财报速递】

1. 中国神华(01088)6月煤炭销量同比增加32.7%至5190万吨

2. 中广核新能源(01811)上半年完成发电量6588.9吉瓦时

3. 中国财险(02328)上半年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4.92%至2353.35亿元

4.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01339)上半年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12.7%至3213.82亿元

5.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00107)6月通行费收入同比增加9.49%至3.29亿元

6. 熊猫绿能(00686)上半年总发电量同比增长约9.4%至169.2万兆瓦时

7. 味千(中国)(00538)第二季度快速休闲餐厅业务销售按年增长6.4%

8. 阳光能源(00757)上半年合计收入同比增加1.5%至18.41亿元

【宏观及行业】

1. 【本周国常会:部署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切实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一要持续加强知识产权执法,一视同仁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加快制定完善专利、商标、版权侵权假冒判断、检验鉴定等相关标准。突出重点强化整治,深化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重罚严惩各类侵权违法行为。推动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便利企业海外获权维权。二要积极推进专利法、著作权法修改进程,推进商标法新一轮全面修改和专利法实施细则、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修订,大幅提高违法成本。三要继续提升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效率。加快专利审查、商标注册智能化系统建设,确保年底前实现将高价值专利审查周期压至17.5个月、商标注册平均审查周期压至5个月以内的目标,同时提高知识产权授权注册质量,促进增加高价值和核心领域专利。

2. 【农业农村部:预计下半年猪肉供需关系进一步趋紧 猪价继续上涨压力较大】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今日例行发布会上表示,预计下半年猪肉供需关系进一步趋紧,猪价继续上涨压力较大,但由于禽肉、鸡蛋、牛奶等畜禽产品产量增加,消费结构调整加快,加之进口猪肉及其制品数量也有所增长,肉类市场供给总体有保障。

3. 【上半年汽车召回超275万辆 新能源车占1%】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召回公告统计,2019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共发布召回公告84起,涉及43个品牌的275.29万缺陷汽车,同比下降42.96%。其中,奔驰、福特、奇瑞、捷豹、路虎等14起召回是“被动召回”,涉及缺陷车辆84.10万辆,占上半年召回总量的30.48%。此外,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累计召回约2.76万辆,约占召回总量的1%。(新京报)

4. 【人民日报:中国经济在正轨上奋力前行】人民日报文章指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这是国家统计局对上半年经济态势的总体判断。直观来看,四大核心指标虽有所波动,但仍在合理区间。可见,中国经济没有“脱轨”,也不会“脱轨”。我们并不讳言各种风险挑战和下行压力,但同时各类预案和调控的“后手”已蓄势待发。展望下半年,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非常充足。

【主要股东增减持】

The Capital Group于7月15日增持友邦保险(01299)399万股,每股作价85.44港元,总值约3.41亿港元,最新持股数目10.91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9.03%。

中国再保险于7月12日增持中国船舶(03877)8865万股,每股作价1.1997港元,总值约为1.06亿港元,最新持股数目约为5.22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8.52%。

威灵顿管理公司于7月15日减持华能新能源(00958)1682万股,每股作价2.05港元,总价值约3448万港元,最新持股数减至2.97亿股,最新持股比例减至5.91%。

【大行评级】

标普:确认腾讯(00700)“A+”长期发行人信贷评级 展望“稳定”

瑞信:升腾讯(00700)目标价至469港元 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瑞银:升李宁(02331)目标价至20.31港元 维持“中性”评级

里昂:首予创科(00669)“买入”评级 目标价72.5港元

富瑞:予恒安国际(01044)目标价77.7港元 评级“买入”

高盛:续看好中国航空业 中国国航(00753)表现胜同业

中金:内地物管股推荐碧桂园服务(06098)、中海物业(02669)及永升生活(01995)

【交易闹铃】

晋商银行(02558)上市日。

中国恒大(03333)、国家联合资源(00254)、大众金融控股(00626)业绩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