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华为被封杀5G概念及手机设备股挨沽 港股料考验27500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华为被封杀5G概念及手机设备股挨沽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记者周绍基) 据报Google决定将暂停与华为的业务来往,华为手机未来只能有限度使用Android作业系统。此外,多间晶片商亦停止向华为供应软件及零件。在美国封杀华为事件继续发酵下,市场忧虑科技战爆发,拖慢内地5G发展及打击全球手机产业链业务,消息拖累A股及港股下跌,沪指跌0.4%,恒指也跌158点,收报27,787点,连续第二日收低于250天牛熊线以下,港股两日累挫487点。

美国封杀华为事件继续发酵,据报Google决定将暂停与华为的业务来往后,彭博昨引述消息人士报道,晶片制造商英特尔高通赛灵思,以及Broadcom,已指示员工不要向华为供货,直至另行通知。英特尔是华为伺服器晶片的主要供应商,高通就为华为的智能手机提供处理器等,另外两间公司就供应上网所需的晶片。

后市续寻底可买熊仔作对冲

市场忧虑科技战爆发,会拖慢内地5G发展及打击全球手机产业链业务,港股继续寻底,截至昨日收盘,恒指失守27,800点关口,收报27,787点,跌158点,跌幅0.57%,大市成交增至1,057亿元。

瑞信香港认股证及牛熊证销售主管何启聪表示,技术而言,大市未能重上250天牛熊线,恐怕短线要下试27,500点支持位。他表示,近日资金流入贴价恒指熊证开淡仓,投资者应暂作观望,看恒指能否重上28,000点之上,若短线反弹受阻在此水平下,投资者可考虑较贴价的恒指熊证,以对冲后市风险。他又建议,若股民要博反弹,也应该考虑收回价在27,500点之下的恒指牛证。

腾讯插近4% 晶片股逆市升

手机股个别发展,舜宇(2382)也跌近半成,3日间已累挫19%。中兴(0763)偏软,瑞声(2018)则靠稳。市场憧憬华为加快自行研发晶片,消息令晶片股造好,中芯(0981)急弹8%,华虹(1347)亦升1.6%。连科技股龙头腾讯(0700)也跌近4%,以全日最低位收市,单股拖低恒指逾百点。

内地5G建设恐拖慢铁塔急挫

5G概念股铁塔(0788)急挫6.4%,市场主要担心,美国晶片商不向华为提供晶片,势将拖慢内地的5G建设。有业内分析员表示,华为虽然能自行生产手机晶片,但仍然非常依赖美国的半导体产品,一旦失去供应,手机的业务影响或不大,但在5G通讯方面的影响巨大,可能难以履行在欧洲及中东签署的多份5G网络合约。

国指跟随大市跌0.5%报10,633点,资金继续流入防守股避险,领展(0823)逆市创上市新高,准备挑战成为‘红底股’,中电(0002)升2.9%成为表现最好蓝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