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4利淡因素拖累港股挫531点 港股失守牛熊分界线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港股随外围低开低收,全日跌531点至27,900点,再次跌破俗称牛熊分界线的250天线。中新社

中美经济放缓惹忧虑后 市盼贸易谈判冲喜

新浪港股讯 香港文汇报报道(记者周绍基) 股市瞬息万变,刚刚进入技术牛市的港股,昨又急挫531点,失守牛熊线。中美刚公布的经济数据,均显示两国受到全球经济疲弱拖累,加上市场担心中美贸易谈判的分歧不易调和,港股随外围低开,并以近全日最低位收市,跌531点,跌穿二万八,收报27,900点。分析预料,港股在牛熊线阻力大,后市走向须视乎中美贸易谈判有否突破。

美国12月零售销售下滑1.2%,为2009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中国1月CPI连续两个月处于‘1时代’,PPI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更创两年半新低,引发工业品通缩隐忧。受中美两国经济数据不佳拖累,加上外电报道指中美贸易谈判仍有较大分歧,市场乐观情绪180度改变,港股大跌531点,令重上250天牛熊线只有两天的恒指,又再失守该水平,更连10天线(28,060点)亦保不住。

港股全日劲跌531点,收报27,900点,50只蓝筹一度全线下挫,逾1,200只股份录得跌幅,成交达1,024亿元,显示市场沽压沉重。全周计,大市由升转跌45点,终止过去连续六周的升势。

沈振盈:反弹近尾声上落市格局

讯汇证券行政总裁沈振盈指出,当大市周三升穿28,300点牛熊线后,在周四其实已表现出‘无力再上’的疲态,市场亦大致估计到今轮反弹浪已近尾声,果然投资者借着昨日一些‘借口’将大市推低,这亦是上落市格局的典型走势。他又相信,上半年大市仍未能摆脱弱势,更可能进一步下试21,000点至22,000点,目前而言,250天线其实是指数的强大阻力。

腾祺基金管理投资管理董事沈庆洪也表示,今轮市况进入调整浪,有逾千点跌幅不足为奇,由于环球经济不佳,各地数据亦见逊色,加上中美谈判进展的结果正逐渐被市场消化,故恒指短期下看27,000点。他建议,投资者取态要偏保守,持货者最好先行获利,预计调整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郭思治料市场观望贸易谈判

帝锋证券行政总裁郭思治指出,恒指在上升后迎来显著回调,情况尚属正常,但250天线失守应引起关注,显示向上走势已暂缓。他对于未来大市走向并不乐观,认为投资者还需暂时观望中美贸易谈判等外部因素,在恒指重上250天线稳定下来后再作进一步决定。

宏汇资产管理董事及投资策略总监林嘉麒表示,大市单日急跌,更跌穿10天线及250天线,但其走势未算太差,在20天线支持下,恒指仍有力回弹。不过,他认为万一下周恒指未能重上10天线,或会出现更深的调整。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称,环球方面的经济状况似乎都不太乐观,这个因素可能对于投资者信心有一定影响;与此同时在未来一星期,大家都可能较关注一些蓝筹股的业绩表现。初步看,相信大市有机会再下试27,500点的位置才有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