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张忆东:港股短期难独善其身 持高增长估值合理股票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昨虎头蛇尾倒跌47点,100天线(昨处29616点)收复不果,夺得今年《新财富》港股策略分析师冠军的兴业证券张忆东指,港股短期难独善其身,吁重仓投资者转向持有高增长、估值合理的港股。

张忆东:牛市调整最伤人

道指昨早段曾回升逾200点。截至本港今晨零时,夜期报29467点,升45点。综合蓝筹股在美挂牌的预托证券(ADR)表现,相当于大市升88点。

港股通今起暂停,下周四(22日)恢复。北水于“收炉日”净流入54.5亿元,腾讯(00700)吸资8.3亿元。兴业证券及花旗均认为,北水停驶将削弱港股的动力,料后市维持反复上落格局。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发表报告,指由2000年开始,每当美股出现逾10%跌幅,港股跌幅也相若(详见表)。美股上周显著调整,他明言:‘港股能否独善其身?短期,难!”

张忆东称:“牛市中的调整最伤人。”但相信再调整的幅度不会太深,因近年港股的内地投资者占比急升,愈来愈影响港股定价权,大市估值处合理水平,为投资者提供安全垫。已重仓的投资者,建议集中持有高增长及估值合理的资产,酌量减持估值过高的持货。

外资行德银及花旗指,港股短期维持波动市,但参考过去20年经验,当大市录逾10%调整后,回升机会较寻底机会大。以国指为例,德银统计过去20次逾10%的跌浪,其后1周、1个月及3个月的变幅中位数皆为正数;其后3个月录得跌幅的,仅得3次。

长远而言,张忆东认为港股良好的基本面为牛市提供基础,下半年本港上市制度改革有助吸引更多中外核心资产配置,成为中国版“纳斯达克”,即新经济为主的股票市场。

大市沽空比率升至15.7%,再创17个月高;恒指先升后跌47点,收报29459点;成交额降至1,349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