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日清食品公开发售获超购32.65倍 预期12月11日上市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日清食品(01475)公布,公司拟发行2.6858亿股,发售价已定为每股发售股份3.54港元,每手1000股,预期股份12月11日上午9时正开始在联交所买卖。

公告称,公开发售已获非常大幅超额认购,超购32.65倍。由于重新分配,香港公开发售项下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8067.4万股发售股份,占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全球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的30%。

国际发售已获适度超额认购,于重新分配至香港公开发售后国际发售项下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约1.88亿股股份,占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全球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的70.0%。目前,超额配股权尚未获行使。

按发售价每股发售股份3.54港元计算,根据与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可果美株式会社、松井味噌株式会社、三菱商事株式会社、Snow Lake China Master Fund, Ltd、Snow Lake China Master Long Fund, Ltd 、有成行办馆有限公司及杨协成有限公司分别订立的基础投资协议,伊藤忠、可果美、松井味噌、三菱商事、Snow Lake、Snow Lake Long Fund 、有成行及杨协成已分别认购978.3万股发售股份、1299.4万股发售股份、1074.4万股发售股份、581.1万股发售股份、899.3万股发售股份、175.1万股发售股份、537.1万股发售股份及1611.5万股发售股份,分别约占紧随全球发售完成后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0.91%、1.21%、 1.00%、0.54%、0.84%、0.16%、0.50%及1.50%(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

此外,全球发售净筹约9.04亿港元,约45.0%主要用于扩建及升级生产厂房及设施;约10.0%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尤其是中国西部及北部地区)的销售及分销网络;约5.0%主要用于提升研发能力;约30.0%主要用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或收购事项,以进行横向及纵向业务整合及进一步丰富即食面、冷冻食品及其他产品种类;约10.0%主要用于营运资金及作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