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IPO追踪:中资赴日主板第一股博奇环保申请来港上市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内地独立烟气处理综合服务提供商中国博奇环保(控股)10月3日再向联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公司曾于今年3月递交申请。

博奇环保从2003年开始经营烟气处理业务,主营从项目设计、设备采购及设施建设,到烟气处理设施的运行维护以及特许经营业务,业务范围覆盖内地、东南亚、欧洲、拉丁美洲及非洲。

截止2016年底,公司为内地第一大独立烟气脱硫环保设施工程服务提供商(市占率12.2%),内地第二大烟气脱硫EPC服务提供商(市占率7.6%),内地第三大独立脱硫特许经营服务及脱硝特许经营服务提供商(市占率分别10.4%及6.5%),也是内地第四大脱硫运营与维护服务提供商(市占率9.5%)。

2014财年、2015财年和2016财年公司分别收入12.39亿元(人民币,下同)、13.51亿元和13.53亿元,纯利分别为1.04亿、1.38亿和1.52亿元。

今年1月,博奇环保引入中石化入股,持股13.88%,成为公司第四大股东,上市后中石化持股量将为10.91%。

博奇环保曾于2007年在东京证交所主板上市,成为第一只在日本主板上市的公司,上市首日股价曾涨61%,收报25.8万日元,但2012年退市当日收盘价仅每股3700日元。公司退市理由为日本证券市场衰退,股价难以反映公司真实价值,也难以满足集资需求,上市维护费用高昂。

据申请材料透露,博奇环保这次集资主要用于扩展特许经营业务(包括用作战略收购和特许经营项目的新建及改造);用于污水处理,土壤及固废治理领域及非电行业新业务的开发与投入;补充营运资金;用于烟气处理、污水处理、固废处理及其他节能环保解决方案领域的研发开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