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郭广昌捧场上市仪式 Sisram Medical超额认购16倍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复星医药(02196)孵出一只金蛋,分拆上市的以色列医学美容仪器制造商Sisram Medical(01696),招股超额认购16倍。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今日(9月19日)也来上市仪式捧场,敲锣以后就静静离开,并没有接受媒体采访,不知是否怕自己光环太大,抢了Sisram的风头。

郭广昌的现身支持对Sisram的股价似乎作用不大,Sisram Medical的股价开市就跌破发行价8.88元(港元,下同),首报8.79元,其后更曾一度跌至8.2元。

但是Sisram Medical董事长刘毅表示,对股价有信心,未来会继续做好业务,包括产品技术和市场销售渠道等方面,有信心成为全球领先的激光医疗美容企业,相信未来市场会看好发展公司的前景。

据智通财经了解,Sisram Medical是全球五大医学美容仪器生产商之一,在内地市场排行第一。此次上市共发行1.1亿股,其中20%为旧股,招股价8.88元至12.35元,最终以8.88元的下限定价,超额认购约16倍。

这次上市筹得的资金,当中29.5%用于策略性收购,18.6%用作扩大销售网络,18.6%用作资本投资,14%会用于研发活动。

至于并购的目标,刘毅表示,未来会关注策略合作和并购的机会,会从全球范围内寻找合适并购对象。

Sisram Medical首席执行官Lior M.Dayan 表示,目前公司不同地区的业务都有强劲的增长动力,例如亚洲地区的中国市场增速理想,北美市场、拉丁美洲市场和欧洲市场也不错。

至于和母公司复星医药的合作,刘毅表示,会在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布局,进行资源共享,在产品服务方面产生协同效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