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古中人:青银业绩可憧憬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古中人  

有‘大策象’之称的汇丰(005)下周将公布中期业绩,近日有资金偷步炒作,市场目前焦点在汇丰会否如过去一样公布其股份回购大计。在全球经济回暖,美国联储局今年接连两度加息后,令净息差扩阔,有利银行业的盈利能力提升,尤其汇丰是国际性银行,可望受惠。

内银和内险股是今年港股的焦点之一,早前已见强势,近日整固或为后市预留上扬空间,可继续推动本月期指结算后的升浪。连同汇丰、渣打(2888),内银和内险股目前占恒生指数的比重不轻,加上腾讯(700)强势,整个金融版块将成后续的升市火车头。

招商银行(3968)近日公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快报,其首6个月的营业收入达1126.6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减少0.22%;其中,非利息净收入417.7亿元,同比减少8.08%;营业利润495.76亿元,同比增加10.12%;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392.59亿元,同比增加11.43%。不良贷款率为1.71%。

招商银行的业绩表现一直以来均优于四大国有银行,亦往往是各大城商行的指标。其符合预期的中期业绩,将为一众城商行的股价表现带来动力。其中,值得留意的是近日股价见底回升,显著走强的青岛银行(386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