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股迎来5年来最长升浪 分析:恒指或升穿30000点关口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环球股市再创历史新高,推动港股昨日‘九连升’,成为近5年来最长的升市。友邦(1299)及追落后的港交所(0388)发力,推升大市68点,收报26,740.2点,成交910亿元。高盛唱好港交所,并将其纳入亚太区确信‘买入’名单,刺激该股急升4%,以221.4元的近两年新高报收。多只股份创出盘中新高,当中包括腾讯(0700),曾触及300元大关。

有基金经理表示,对上一次港股出现大连升,要追溯到2012年10月时候,当时大市由2012年的6月开始攀升,直到2013年的2月升浪才告完结。他认为今次的情况相似,虽然港股已连升6个月,甚至7月也报升,但即使8、9月回调,第四季料还有一段升浪。

富途证券行政总裁邬必伟表示,A股仍然走弱,吸引内地资金转来炒港股,相信今个升浪最终会令恒指升穿30,000点水平。回顾10年前的07年,港股亦在十六大召开前的几个月,进入爆升阶段,但邬必伟认为,今次的情况不一样,07年时上证癫狂,曾升穿6000点,目前上证才3244点。不过,他认为,若恒指升至28000点至32000点,风险就会相当大。

港股估值较A股便宜吸引北水

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师洪灏亦表示,‘北水’涌港是推动大市的主要因素,因港股估值仍较A股便宜。他指,港股经9日上升,已累升近1400点,技术上已超买,相信往后大市仍会续上,但在27000点后会有剧烈调整。但他认为,风险主要来自欧美等外围因素,而非来自内地或香港股市。

基金界关注风险主要集中外国

环球股市近日屡创新高,但美林的基金经理调查就显示,基金界关注最大风险,是国际债市的危机,以及欧美央行的货币政策可能失误。至于担心中国货币政策过于紧缩的比例,则跌至第三,只有15%,可见市场风险主要集中在外国。

国指收报10846.8点,倒跌0.1%。腾讯继续成为焦点,首破300元后倒跌0.3%收场,但瑞声(2018)接力,最多升近一成,收市仍升近6%,是升幅最大蓝筹,舜宇(2382)则要回吐2.4%收市。

万达出售资产落实 内房股狂炒

大市的另一焦点,落在内地首富王健林旗下的万达集团,终落实出售文旅及酒店的大交易,接手买家融创(1918)只收购文旅项目,酒店项目由富力(2777)接手。相关股份昨日齐急升,融创股价曾突破20元,收市急飙14%,是两年多最大升幅,富力和万达旗下的万达酒店,收市都升逾6%。

德银认为,今次的交易虽然有所变动,但仍予融创‘买入’评级,主要因新交易可纾缓融创的资金及现金流压力。此交易也带动其他内房股造好,如恒大(3333)升8.1%,众安(0672)更升逾12%,世茂(0813)升7.8%。

中国重工发盈喜 急升近27%

内地表示将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重型工业,中国重工(3808)更因盈喜,料中期多赚逾4倍,全日急升26.6%,而三一国际(0631)也升近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