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交所创两年高位 恒指九连升超越“大时代”升浪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明报报道,尽管腾讯(0700)冲上300元后回吐,但恒指昨日在港交所(0388)及友邦(1299)等带动下,录得‘九连升’,以日数计超越了2015年‘大时代’的升浪。过往港交所股价起动,往往被视为‘蓝灯笼’,但分析指出,港股未呈败象,尤其板块轮动效应持续,大量资金仍在追入港股。

高盛纳确信买入名单 港交所目标价245元

港交所昨日大升4%,收市报221.4元,成交增至45.63亿元。股价创两年高位,主要原因有三,一是港股成交持续回升,连续两天超过900亿元;二是高盛发表报告,调升港交所目标价至245元;三是港交所近日到内地路演,市场憧憬可吸引更多创新科技企业来港上市。

高盛的报告则提到,把港交所纳入确信买入名单内,主要憧憬其成交换手率上升。该行指出,过往港交所的股价与其成交换手率走势相当脗合(图1),现时港交所的成交换手率处于历史低位,故其股价今年以来跑输恒指。但该行预期未来有关比率会上升,带动股价跑赢大市。高盛又认为,港交所近日推出的黄金期货,有望令盈利多增加9%,但鉴于相关期货产品仍处于起步阶段,故这次调升目标价没有将此因素考虑在内。

分析:资金正回流追入港股

港交所大升,加上友邦及瑞声科技(2018)分别升1.6%及5.8%,恒指收市升68点至26740点。恒指上一次连升9天或以上,是2012年10月,当时连升10天,累计升幅4.26%,而今次恒指在9个交易日已累升5.52%(图2)。

过往每逢港交所大升,都被视为升市尾段,但恒生私人银行及信托服务主管陆庭龙认为,港股今年虽领跑环球股市,其实只是在追落后,而未来的资金流仍对港股有利。一来因美股过高,加上美国加息‘叹慢板’,大量资金正回流亚洲。而过往大半年市场过分担心下一个‘黑天鹅’,不少投资者手持太多现金,现在正逐步重投股市。故他相信,不少焦点板块及龙头股,仍会有资金流入。

外管局发布的数据则显示,近期香港基金在内地销售急速上升,6月份净销售为9.3亿元人民币,连同5月的11.4亿元人民币,两个月之间已累计净销售逾20亿元人民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