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股吸资放缓后市恐乏力 投向有改变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本周吸资放缓,但港股A股基金仍维持4周的资金净流入,加上内地资金有些流出,反映近期靠资金推升的大市动力转弱,后市恐走势乏力。

不过,环球汇市大震动,资金仍维持由欧洲流向新兴市场股债,以及继续转入美国债市。

港股周五因八号风球休市,焦点转至外围,加上人民币贬值加剧,增添港股压力。

欧美央行政策出现明显分歧,引发资金流向变动,自从10月中开始,美国储局鸽派官员指倘数据持续改善,会接受12月加息,美汇即突破97水平。欧央行本周四再澄清未收水,指“12月很关键”,美汇再冲破98关,同期欧元已累计跌2.4%。中金分析,欧央行称“12月很关键”是暗示加大货币宽松的力度,12月的会议将会为明年的货币政策定调。中金认为,推行量化宽松(QE)未满两年的欧央行,总资产刚超过2012年中水平,相比储局总资产是2012年中的1.5倍,日本央行是同期3倍多,欧央行有空间扩张资产负债表,预计12月8日会宣布延长QE计划至少1年。

港股A股基金一周共吸2.7亿元

据富瑞统计,截至周三止一周(10月13至19日),中国基金吸资500万美元(约3,875万港元),连续4周吸资,累吸13.14亿美元。港股基金亦保持稳定吸资,本周再吸3,000万美元(约2.3亿港元),连续12周吸资7.55亿美元。

至于北水,本周走资6.5亿元,投资策略也出现转变,资金沽工行(01398)等内银股,转买前景较佳的吉利(00175)等车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