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大和:维持内银负面看法 但荐招行和建行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内银将于8月底公布中期业绩,预期大型银行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长2%,去年同期则为1%,而该行涵盖的其他股份制银行,除了民生银行,估计增长幅度温和,平均达2至3%。

该行预计,稳定的净息差将有助提升利息收入,去年利息收入下降而费用收入上升,但预期今年的情况将会相反,在有限的净息差收缩下,净利息收入自去年首季连续5个季度下跌后,预计今年第二季将开始转正面,不过费用收入于今年第二季将持续下滑,因理财产品受监管,这将拖累上半年的收入增长。此外,银行持续出售不良贷款,去财务杠杆将引发新一轮的不良贷款形成,预计今年内银的拨备覆盖率或上升。

大和对内银维持负面看法,因长远关注资产素质,该行相对较喜爱招商银行(03968)及建行(00939),分别予“买入”及“优于大市”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