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花旗:一拖目标价降至3.47元 给予卖出评级

智通财经网

关注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将第一拖拉机股份(00038)目标价由5.6元下调至3.47元,评级由“买入”下调至“沽售”。

花旗发表的报告指,随着补贴削减加上需求已在2016年被透支,预计将为一拖(00038)的拖拉机及引擎销售带来压力。报告认为随着销售转差,加上预期毛利率将会下跌,故将一拖2017至2019财年的盈利预测下调65%、49%及44%。

花旗指,内地“农机购置补贴”已在2015年见顶,料到2017年相关补贴将按年下跌18%,一般而言补贴金额可达到农业机械价格约30%,料相关情况对农机销售不利,尤其是渗透率较高的拖拉机,预期销售或将下跌逾30%,而用作制造农业机械的柴油引擎相信亦不能倖免。报告又指,一拖对毛利率转变较敏感,农机及柴油引擎毛利率每改变1%,就会影响2018财年的收益约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