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交银国际:百富环球维持长线买入评级 目标价6.0港元

财华社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交银国际发布报告称,5月P2P网贷行业成交额同比增长68%,增速较上月升11个百分点,主要是上月假期影响。5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9.21%,环比下降9个基点,延续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降幅放缓态势。随市场利率上升,互联网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和银行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均呈上升走势。

腾讯金融、百度金融、京东金融、蚂蚁金服分别宣布与中行、农行、工行和建行达成合作。从出席的领导角度看,除了腾讯和中行的合作,其他几家合作的规格都很高。交银国际认为,互金企业的优势是用户的行为数据和场景、生态圈,但在数据质量、业务的多元性、风控技术和对金融的理解上不如银行,同时远程开户短期内放开的可能性较小,近两年互金监管日益严格,而大行现有组织架构和风险管理体系使得普惠金融迟迟难以获得大的推进,实践使得互金企业与银行双方都认识到与对方合作的必要性。BAJ(百度、阿里、京东)与大行开展高层级战略合作标志着新兴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开始走向融合。

互金官方登记披露平台上线,10家互金企业已接入信披系统。媒体报道,互金风险专项整治或延期一年,有利于行业更平稳地度过合规转型期。保监会发布《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从承保资质、承保能力、业务范围、信息披露等方面对信保业务提出了要求。

截至6月23日,A股互金股彭博17年平均市盈率34倍,较上月下降。百富环球(00327-HK)17年市盈率为9.0倍,较上月基本持平,维持其“长线买入”评级和6.0港元的目标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