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标普:给予重庆银行BBB-/A-3评级 展望稳定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2017年6月14日,国际评级公司标准普尔(S&P Global Ratings)给予重庆银行(01963)“BB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以及“A-3”短期发行人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同时,给予该行“cnA”的长期大中华区规模评级及“cnA-2”的短期大中华区规模评级。

标普表示,给予重庆银行的稳定展望反映了其在未来12-24个月内可以保持现有的业务发展态势,并且拥有足够的资本储备以缓冲宏观层面及行业内的潜在经济风险。同时,该展望也充分反映了标普对该行在重庆地区的区位优势及政府支持力度的认可。

根据标普统计,重庆银行拥有稳定的市场份额,2016年占当地贷款市场份额的6%及存款市场份额的7%。虽然就全国范围来看该市场份额仍然较小,但其在标普2015年按总资产计中国前50大银行中排名第44位。

此外,在标普看来,受其承保偏好及资产质量的驱动,重庆银行的风险水平将与行业平均水平保持一致。根据重庆银行2016年报披露,去年该行在积极推动业务发展的同时,紧密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监管政策要求,严控资产质量,将不良贷款控制在0.96%,较上年末下降1个BP,并荣获 “2016卓越竞争力风险管理城商行5强”称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