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德银:维持华晨中国买入评级 目标价14.8港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德银发表研报表示,早前宝马公布了其16年度业绩,披露其与华晨中国(01114)合资公司的2016年第四季度盈利贡献同比下降11.1%至8800万欧元。16年全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9%,至11亿欧元,收入下降1.7%至130亿欧元。但德银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4.8港元。

据宝马公布,合营企业盈利下降主要归因于货币因素和成本。德银表示,注意到公司折旧同比上涨了27.9%,同时,净利润率同比维持在8.2%。而如果考虑到汇率影响,德银估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约3%至78亿元人民币。收入同比增长4%。

华晨宝马2016财年的盈利约占该行预测的92%,稍逊德银预期。主要由于成本增加,导致合营企业的利润恢复低于预期。然而,该行称华晨盈利疲弱期已经过去,认为销售改善意味着恢复正在进行中。德银预期今年年中将推出的1系和新一代5系,因此对其17财年盈利前景保持乐观看法。

今年1月至2月,华晨宝马销量同比增长44.3%,主要由于新款X1 SUV销量的上升,及3系和5系的销售复苏,叠加本地化潜在的利润上升动力,德银维持“买入”华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