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交银国际:维持中国华融长线买入评级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李珊珊 CFA、万丽 CFA, FRM、韩嘉楠:17年量上加杠杆空间有限,但价上有好转趋势

2016年中国华融全年收购处置类资产原值2760亿元,成本1067亿元,根据我们的简单测算,平均折价率38.7%。去年下半年处置类收购折价率环比波动不大。预计收购处置类17年整体市场规模较16年有望保持平稳,从新增量增速看,较16年应有所放缓,我们认为这与银行整体不良形成率放缓趋势一致。去年处置类资产短期内快速转手的比例高,预计今年收购处置类资产处置方式上将加大处置的比重和资产沉淀。重组类在制造业占比上升,但重组类资产抵押充足,风险可控。资产管理和投资业务主要来源:1、母公司财务投资,2、去年发了60亿美元债后,华融国际的资产增长,3、华融资本资产增长。预计未来资产管理和投资业务资产扩张未来将有所放缓,收入占比未来可能趋于稳定。2016年公司提早吸收2000多亿低成本负债,储备财务资源,降低资金成本,为2017年做准备。预计17年公司财务加杠杆空间有限,资产增速将明显放缓,但16年提前储备了低成本负债,以及16年部分新增资产也将于17年体现收益;随着利率上升,经济企稳,预计17年新增重组类和处置类资产收益率,债转股处置倍数有望适度回升;此外,公司重组类资产的拨备仍非常充分。我们将17-18年预测均小幅上调2.8%,预计17-18年盈利增速分别为15.4%/8.5%,目前17年PE和PB分别为4.93和0.84倍(假设A股融资18年完成),目标价由3.44港币上调到3.65港币,对应17年0.95倍PB,维持长线买入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