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华泰金融:首次覆盖中滔环保给予买入评级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长前景乐观,首次覆盖以3.3港元目标价给予买入评级

中滔环保集团为国内综合性环保服务提供商,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采用DCF估值预算其目标价格为3.3港元,具53%上涨空间。公司项目储备丰富,市场潜力仍待释放,且在工业环保服务领域具有竞争优势,我们预计其净利润在2016年-2018年间的复合增长率可达到24%。公司目前EVEBITDA估值低于其历史均值(11.5x),折让29%,我们认为仍受到市场低估。

从单一工业废水处理商转型为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

自2013年三季度上市后,中滔环保已从单一的工业废水处理商转型为一站式综合环保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专注服务工业企业。服务范围涵盖水处理到22类危险废物处理等业务。公司2010-2015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已达42%,但在工业废水处理(IWT)及危险废物处理(HWT)第三方市场份额分别只有28%及18%,在广东省内市场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潜在市场地位优势显著

与市政环保服务相比,工业环保服务远未充分发展。我们预计随着环保意识的普遍提升及相关政策的发力,该行业的发展将受到进一步推动,而中滔环保则会凭借其良好业绩、综合服务内容及充足资金来源成为主要受益标的。

BOO模式带来更大营业利润

中滔环保的大部分项目主要采用建设-拥有-运营(BOO)模式,而其他主要提供市政环保服务的业内同行则通常采用建设-运营-转移(BOT)模式。假设BOT建设期以20%毛利率确认利润、项目内部收益率13%,则BOO在项目运营期内的账面利润会较BOT多5%,定价更多由市场驱动,更少依赖政府财政,公司也将有更大空间发挥自己的行业专长实现更大利润。

风险提示

我们对中滔环保前景的积极预测基于以下方面的假设:1)相关环保政策的落实情况;2)项目进展;3)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客户所在行业的状况。上述任何一方面不及预期均将对我们的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造成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