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大和:众安在线转向更盈利战略 升至持有评级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继小摩(JPMorgan)后,国际大行大和证券近期发表研究报告,将众安在线(06060)的评级从“跑输大市”上调至“持有”。大和表示,看到该公司正转向盈利意识较强的战略。

报告指出,公司今年上半年总保费同比增长15%,主要由于更关注承保业务质量,收缩亏损业务如航旅部分产品、健康生态中的团险业务以及消费金融等。该行预测2019年,公司综合成本率将从2018年的121%降至113%,而且预计2019年承保亏损和净亏损将大幅收窄,此外预计未来2年公司保费将恢复30%以上的增长。

大和认为,众安削减某些业务领域的保费是积极信号。也就是说,认为众安在其他综合赔付率更好的方面的执行力,是提高其承保盈利能力的关键。

此前JPMorgan也将众安的评级从“跑输大市”上调至“持有”,鉴于其业务的改善和科技收入的预期大幅增加。

加载中...